幽蓝琉璃

生命里面很多事情 沉重婉转至不可说
Themes from Cinema Paradiso: First Youth/Love Theme for Nata - Steve Erquiaga

对古典音乐知之甚少,对吉他也不了解,只是这么听着,觉得轻拢慢捻真是个再贴切也不过的形容


音乐随身听:

【纯音乐】First Youth/Love Theme for Nata(天堂电影院主题曲)

这张唱片,看似为啜咖啡的闲暇时光度身定作,实质是借Crossover的跨界手法,让乐迷在轻松环境下欣赏古典音乐。 

Steve Erquiaga来自美国,擅长用精简的现代吉他技法弹奏古典音乐。 在这张专辑中,Steve选了巴赫、肖邦、拉赫玛尼诺夫等的多首小品进行改编,轻捻慢拢时将音阶爬行的每一处细节交待得一清二楚,既是一餐原汁古味的料理,又焕发出历久弥新的现代质感。在弹奏手法上,丝毫没有超出古典吉他范畴,但在表现的音乐上,却为古典吉他音乐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,又不失古典吉他的“典雅”之魅力。

这首电影《天堂电影院》主题曲的吉他改编版本,娓娓道来,不紧不慢,在不经意中打动听者的心弦。


评论

热度(416)